2007年7月31日星期二

1st week of actual teaching

上个星期开始了我的 actual teaching。分别在小学和中学观察了两个星期,其实还没真正的观察那些 profesional 的老师如何教课。

actual teaching 对我来说,这的确是蛮具挑战性的。最初我是这样想的:好歹我也是个补习老师,所以教书对我来说绝对不是个问题!可是直到真正进班上课的那一刻,我才知道这一切真的不是那么的容易的!

上了六天的课,我觉得自己好像疯婆般!因为无时无刻都必须以最高的音量来教课。第一天是这样、第二天也是一样、第三天开始到第四天,我已经习惯了,所以再也没有学生说听不见我的声音了;原本以为没问题了,可是竟然又有学生告诉我的 mentor 说我 whole period 都是用英文,他们听不懂!walao...... 我告诉我的 mentor 说我有用 bahasa,我有 mixed bm & eng…
所以到现在为此,我并没觉得教书是一件很闷很乏味的工作,反而我越来越觉得教书是一件很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呢!(这是一件好事来的〕

***** 只是想和你们分享说老师可不是容易当的,因为身为一位老师,压力也是很大的!老师们必须在教课的前一天先把教案完成、准备教课所需的道具、然后上完课后,还得写reflection、接着还得批改作业、带领学生们参与课外活动、收些不知所谓的费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大家的留言~
Muackssss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