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星期一

交代?澄清?

那天写了这叫好姐妹??这篇文章,引起了朋友的回响。

谢谢你们的关心。但是,有几件事情是我必须要在这说明的:

1〕当时提出分手的是我,并不是他。而且我是在哭泣中透过电话提出分手,因为我和他当时的确都很舍不得这段近四年的感情。他是有试过在电话里挽回,可是我下定决心离他而去。聚少离多只是我单方面为这段感情给的一个代名词。因为我个人认为是因为我们少了聚在一起的时间而导致我对这段感情失去信心,我没有勇气再为这段感情付出更多。或许你会说,既然我都已经提分手了,那为何她不能和他在一起呢?

2〕从头到尾我根本没说过他们不能够在一起。因为我不是法官,我没有权利在爱情的世界里宣判谁对谁错。而且,我由始至终根本没把错误的矛头指向任何一方。或许错的应该是我,因为你说有可能是男的自己不够专一,那么是我自己管不了自己的男朋友,我失败。

3〕一个人只身在外地,需要人家的照顾没有错,我不否认。我也没说过她曾经去勾引他,因为我没亲眼看见。我也没听信任何人的片面之词而妄下定论,这点我非常的坚持,我不是那种乱冤枉别人的人,因为甚至连我自己都讨厌被人家冤枉!我瞧不起那些冤枉别人的人!

4〕我们姐妹当中没有人不想去支持她。问题是我们根本没有这个机会。请别说我们没有站在她的立场去想。面对一直逃避我们,连见到一起念书的其他朋友都可以视而不见,请问我们该以何种方式去祝福她?去支持她??我们有机会见面吗?我们有机会聚在一起吗??或许应该说,我们甚至连翻脸的机会都没有!

5〕为什么我一直都觉得被她出卖了?你又能明白吗?你可以理解在你分手的伤心时期里,突然有个好朋友跑来很关心你(对,关心人家没有错〕。这头才一直追问你分手的理由,叫你写信告诉她事情的来龙去脉,那头却和自己的前男友在一起了,那种感觉是多么的痛!不是因为前男友和自己的好姐妹走在一起…或许是我误会了她,因为她也许是想要多了解他,所以才叫我告诉她事情的经过吧?所以,是我自己太多心了。所以,我应该道歉,因为我一直误会了?

我的脑袋目前能想到的就只是这么多。谢谢你唤起了我的记忆!

我唯一想要强调的是,

我不需要任何人的同情,任何人的认同。因为我在这所写的每一个文字都是发自我内心,我对得起我自己!

11 条评论:

  1. 看到你酱写我就觉得我自己好多事,自以为是了。。在这里乱乱写...真的是不好意识.但我所写的全都是我内心里的话,没去考虑,也没去多想就直接写下去了,所以如果有写错些什么的话请愿谅...
    其实是因为刚好我身边有朋友也是刚好有类似的事情发生,搞到兄弟翻脸..所以我就想到了你的这件事,又刚好让我看到你写了酱的一篇文章..

    我在想,人生除了生命最可贵之外其二不就是友情吗?俗语都有说:"人生一得好知己,死而无憾"..那为什么还会有酱多人因为感情的事情而搞到兄弟/姐妹翻脸呢?

    就当做当时年少无知吧,容易做错事不够成熟.. 可是想问问你们现在都几岁了?接触了社会这么久应该都成熟了巴? 看看有的回复这篇文章的comment,我真的是感到悲哀,没想办法尽力把这份友情搞好不用紧,还在那边讲些酱幼稚的话,拜托,几岁了?你们酱讲被当事人看到的话会怎样?不把人当朋友看待就算了,你们当人家什么?有想过人家的感受吗?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会酱关心你们的友情,明明都不关我的事啊,讲酱多为什么?真的是莫明其妙..原来,是因为你们都是我的朋友,虽然说不上是什么深交,但至少我们都有一点点同样的回忆吧?我的人就是这样,我不喜欢看到朋友之间有什么问题,我相信有心的话什么问题都不是问题,是可以解决的,没有什么问题是可以让人讨厌对方一辈子的...

    事情都过了这么久,不知道双方有没有心要挽回这份有情,但我是真心希望有朝一日能够看到你们又在坐在一起喝茶谈天说笑的日子..
    大家都成熟了,思想成熟点吧,凡是都有解决的方法,只在乎有没有心罢了.

    我希望我的这个...(我都不知道什么)可以帮到你们..希望你们(A.N & C.W) 看了这篇..(文章还是意见啊?我都不懂我在写什么,哈哈)之后,如果有对方的电话的话可以不顾前言,打个电话或者s个ms给对方吧..
    别浪费我的一番心意,打字打到我手好酸啊.....

    回复删除
  2. 楼上的david大哥:
    你好...我绝对的是局外人,只是不小心闯进来,又很八卦的看到这帖...然后很八卦的看到你的comment。

    我想如果像你说的,什么都会过去,那是当然的。“人生得一知己,死而无憾”这句话,并不是随便可以用在这样的女人身上的。我是说那个女人。

    若是知己,就不会在背后做一些会让朋友难过的事;若是知己,就不会也不应该就这样失去联络。我不知道楼主和那位“美女”的感情有多好,但是有些女人是不配拥有知己的。就算可以像你说的那样,大家再次出来喝茶聊天,你真的以为可以像以前那样当作什么事情也没有?

    拜托啦...这就像是在说如果你的兄弟上了你的女人,你之后还要假装没事人一样的和对方继续当好朋友...你这么大方?(我知道这样讲很侮辱你的女人和你的朋友,我只是假设)

    我认为如果楼主和那某某人联络,那某某人也许也会做贼心虚不敢接电话或出来见面。好吧,大家出来见面...有怎么样呢?免不了会暗地较劲儿,比比看谁比较幸福,谁比较了不起...已经不可能像以前那样相信对方,也不可能再那么好了...

    不能再真心的祝福与友谊,不如还是算了吧~!

    回复删除
  3. 已经放弃的,还需要在意他的归属吗?
    已经看清的,还需要再三澄清吗?
    已经是事实的,还要交代吗?
    过去式的该遗忘就忘记吧!何必再三纠缠不清呢?

    回复删除
  4. 嘿,不要酱生气。过去让它过去吧...

    回复删除
  5. ::david::
    在次谢谢你的留言。
    难道你认为只要坐下来问题就能迎刃而解吗?
    真的就酱简单吗?已经有心病的人还能够坐在一起谈笑风生吗?抱歉,我做不到!
    请问你有试过把这些同样的问题对她提过吗?
    请不要一昧的把问题抛给我,也别一直在埋怨我年少无知,思想不够成熟…谢谢!

    ::yenny::
    对 对 对 对 对!!!
    就算坐在一起。也不能恢复当年的情景,别说我和她,甚至连其他好姐妹也不会和她有共同的话题。如果她有心想要解决的话,干嘛等个好几年呢?
    我喜欢这一段话:
    『拜托啦...这就像是在说如果你的兄弟上了你的女人,你之后还要假装没事人一样的和对方继续当好朋友...你这么大方?(我知道这样讲很侮辱你的女人和你的朋友,我只是假设)』

    ::萍凡女子::
    我没有在意他的归属,我早就已经放下对他的那一片心了,我写这篇就只想给那些不明白事情经过而偏偏自以为是的人家看的@_@

    ::jr::
    嗯…真的已经过去了
    一切都随着这篇文字走了

    回复删除
  6. 路过,
    在一个下雨的早上,
    因为上不到课而逛到了这里。

    不晓得真正的状况是什么···
    但,想写一些东西···

    很多东西上帝已经安排好了,
    就像现在的我闯进了这里···
    很多东西如果觉得不需要了,不能要了,
    就要学会舍弃···

    别人说得再多,也只不过是画多两条痕。
    因为,我们的心中其实都已经有了答案···

    大伟有他的苦心,这点可以感受到···

    小妮子有她的感受,这点也可以感受到···

    世界到底是圆的还是平的,
    总有一天我们会知道···

    平常心···
    加油···

    回复删除
  7. 看来这次我真的是白费心机,自做多情自讨苦吃了.根本没人明白我在写什么.. Haiz .. .

    其实我写这么多东西并不是想把问题丢给谁,也没针对任何人..只是希望能够透过我的文章来让人领悟某些东西,但不知道有没有人领悟到些什么呢?还是真的不明白我在写什么..

    可能我是真的太单纯,头脑简单了,我是真的以为只要有心去解决问题
    ,那什么问题都可以解决了.. .. 心病而已吗,有不是艾滋病没要医..心病还需心药医,在乎有没有那个心罢了..

    我没有直接问她同样的东西,但我借助你的部落格(谁叫你的部落格酱受欢迎,酱多人看)...我相信她也会看到我写的东西的..只是不知道她看之后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其实是我懒惰在写/问同样的东西啦,都讲了大字打到手很酸ler...)

    就当作我在吹水吧,反正我一路来都没有说服力的... 悲啊!

    回复删除
  8. ::mozzarella::
    谢谢你闯进这来orh~
    我自己已经清楚知道我不再需要那些东西
    可是这下可真的是被人家在我心里留下了很深的伤痕。

    ::david::
    我只是个很单纯的小女人,我只看得懂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我倒是没在你的留言里领悟到些什么重要的资讯@_@
    还有,我的部落格其实也不是那么的受欢迎。但是如果你想要藉这里来引她看你的一番好意,我想,你来错地方了!
    如果你只是单纯的想知道她的反应,那就要麻烦你亲自的去询问她了,亲眼目睹好过透过这来猜测。再说,有心机的女人是不会自己对号入坐的!

    回复删除
  9. To: Yenny . 我想说的是,你先看清楚怎篇文章好吗? 对,如果是我的好朋友上了我的女朋友有的话我肯定会很生气很他妈的讨厌他,恨他...因为他在我还跟我女朋友一起时上了我女朋友;但是如果是在我跟我女朋友分手之后才跟她在一起的话,那没什么啊...反正我们都分手了,难道我能酱霸道不让她和其他人在一起吗?对不对?分手后她喜欢跟谁在一起是他的喜欢,就算是跟我的好朋友在一起我也没办法,怪我朋友吗?不可以的...

    回复删除
  10. 换成是我,我想我会跟你一样,很难再去接受这个朋友了!所谓"朋友妻,不可欺".虽然已经分手了.但是要怎样面对对方呢?我这个人是这样的,一件事情发生我会耿耿于怀,但是事情过了久一点,我发现我不那么恨那个人了!.这么多年的朋友,可以做出这种事情来,你的伤害一定很深吧!不过,我相信,时间可以冲淡一切.过些时候你会发现,也许你已经放下这件事了.我是过来人,理解你的心情.

    回复删除
  11. ::匿名::
    她已经注明是假设了
    你又何必这么激动呢?
    这是对号入坐吗?

    ::葛瑞克的日记::
    时间绝对是在这件事情里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谢谢你~~

    回复删除

~谢谢大家的留言~
Muackssss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