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4日星期二

欠扁

小孩子自小就有一个很欠扁的朋友。

样子长得不怎么样,个子也不是很高,身材也不是很棒,
偏偏就是家里算是有钱,偏偏他就是家里的独生子。

生长在一个这样的家庭里,可想而知这种欠扁的人当然是被当成宝一样来宠。
这种欠扁的人,
说好听点是:什么都不必烦,就算天踏下来,也不会殃及他
说得难听点:死败家子

满十八岁就自动有一辆车摆在他眼前,任由他去驾,任由他去改装。想要换进口车引擎,就刷卡吧;想要换套进口的音响,刷卡;汽车没油了,刷卡;买名牌衣服牛仔裤,刷卡。总而言之,不管买什么东西,就是刷卡。(有时很很庆幸我们这种平民百姓常去的小食中心没刷卡机,不然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又得看他刷卡的那副得益样〕

十九岁,当我们开始为自己的生命买个保障的时候,他说:我爸爸帮我买了,我不知道有几份,因为不用我付钱的。
当我们用自己的血汗钱买车供车的时候,他说:车不是我供的,我不懂什么时候供完
当我们供车供得气喘的时候,他说:我爸爸叫我换xxx,xxx…
当我们开始计划买房子的时候,他说:我买了一栋独立别墅
(我好想好想提醒他,那不是他买的,是他那有钱的老子买的!〕

当我们聊天说要去旅行的时候,我们说没搭过飞机,他说:有没有搞错,没搭过飞机wor?
没错,我们是没搭过飞机,连廉价飞机也没搭过,又怎么样呢?很羞耻吗?
当他说不如参加邮轮几日游,我说:你没坐过邮轮 hor?
我又说:我中学的时候就坐过了啦!是邮轮五天四夜游哩!在海上睡四天哩!在海上面飘哩!
他很不爽,我很爽 ing

没错,我们是穷人家的小孩子

我们穷过,不代表我们永远都会穷下去
我们穷过,不代表我们永远都抬不起头来
我们穷过,不代表我们永远都不会有出人头地的一天

至少,我们不是败家子,我们懂得节制,我们不乱花费,我们懂得钱难赚的道理,我们懂得孝顺父母,我们懂得亲情的重要性,我们懂得不伤害他人…

12 条评论:

  1. 介绍给我,让我帮手败完他爸的钱,哇哈哈!

    回复删除
  2. ::杉::
    是超级无敌讨厌鬼!!

    ::匿名::
    可是我不知道你的大名也
    怎样介绍给你呢?
    如果你是女的话
    他应该更有兴趣
    因为他需要女朋友

    回复删除
  3. 我一直以为自己很败家……原来是我没有见识,没有见过大场面。

    败家王子,请受小人一败

    再败

    三败

    家属答礼……

    回复删除
  4. =)
    别这么说,你们是一家人。

    还有,我还记得我欠你的东西。
    很抱歉哦...

    回复删除
  5. ::欧洛格::

    称他为败家王子?太看得起他了
    在这里偷偷告诉你
    shhhhhhhhhh
    和他喝茶吃东西时,都假假不付钱的
    但就是非常的厚脸皮 =.=

    回复删除
  6. aiks*
    写错了,应该是:
    他们不是你的家人...

    回复删除
  7. ::义俊::
    别说欠我啦,搞到我不好意思
    那,欠我的东西什么时候交到我手里呐?XDD

    回复删除
  8. 有钱真好。但我要求不高,只要不愁吃不愁穿就好。

    回复删除
  9. ::如果::
    是咯是咯,小妮子也是酱想的
    可是偏偏就是有人这么的败家

    回复删除
  10. ainie,

    like ur tis blog so much!!
    ya, v r not come from rich family but...v knw how 2 earn money by ourself,rite?

    SUPPORT u!!

    *bLiNg*

    回复删除
  11. ::bling::
    thx for enjoying urself here
    feel so happy wif it, lolx~
    yea..we kno the way to earn money n we kno how enjoy r we when we spend with the money that we earn!

    回复删除

~谢谢大家的留言~
Muackssss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