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2日星期六

爸爸,我的爸爸

我爸爸是一个很传统的男人。是那种典型传统的好男人,不嫖不喝不赌。我爸爸不会把“爱”说出口。他是那种把对太太对子女的爱都藏在心底最深处的那一种传统男人。

自我有记忆以来,我们三兄妹都很敬佩他。

我们出生在环境不是很好的小康之家。爸爸二十岁迎娶十七岁的妈妈。接着,妈妈就得跟着爸爸挨苦。爸爸转换过很多份不同性质的工作,因为他其中一颗眼睛看不见,必须常动手术,而且手术费并便宜。所幸妈妈的兄弟姐妹都不计较的筹钱帮忙爸爸。所以也因为这样,我们一直以来和外婆家比较亲近。

一直以来婆婆对我们就很有偏见,常常教住在我们家隔壁的堂兄弟姐妹和我们吵架。直到婆婆临去世那一年,她才算是对我们好一点。最叫我感动的是,当时爸爸不计前嫌的尽一个孩子的本分替卧病在床的婆婆擦拭身体。这让我明白到什么是至亲,什么是亲情可贵。

平时不苟言笑的爸爸展示了他对母亲的爱。这使我更加的敬佩他。我始终相信,言教不如身教。

在我们全家还未搬来吉隆坡定居前,偶尔会看见为了三餐忙碌而心情不好的爸爸对妈妈大小声。当时的我们都很讨厌那样的爸爸,总觉得爸爸很不讲理常常欺负妈妈。在我们为妈妈不值的时候,我们都会看见妈妈默不出声的忍让。后来才从妈妈口中得知原来妈妈一路以来都是在忍让爸爸,因为妈妈的宽宏大量我们这个家庭才能维持到今天。

以前我们三兄妹的感情都不好。那个时候大哥处于叛逆时期常常夜归,二哥初中一辍学到吉隆坡打工,我还在念小学。我还不知道原来我们彼此是多么的在乎对方,是多么的心疼对方。我常常带点炫耀的口气告诉朋友们我们三兄妹可以无所不谈,我们常爱挤在狭小的房间里谈心事。

我初中的时候学人家谈恋爱,爸爸当然也是像那种家有女初成长的父亲,他会坐在书桌或是站在门前等待迟归的我。那种深怕女儿被人欺负的关心,令我很感动。证明原来爸爸是爱我的,只是爸爸不曾说出口。

初中三年尾,爸爸妈妈和我搬到吉隆坡来和哥哥一起生活。可是在这里上了一个星期课的我,要求爸爸让我转学回去家乡,因为我不能适应这里的生活,我放不下我在家乡的一班好朋友。爸爸在电话里希望我留下来继续我的学业,可是固执的我坚持转学回家乡。在电话里,我哭了,爸爸也留下了眼泪,我知道。可是那时我并不知道那些泪水是属于一位深爱着自己孩子的爸爸所流下的。我很自私。但是过后,我再一次看见爸爸的宽宏。

初中四到高中六,爸爸妈妈每隔两个星期就回到家乡看我,深怕我不会照顾自己。那一段时期,我认识了独立,我学会了独立。我更看见了爸爸对我无私的爱。所以如果现在我眼前有一个大好机会,但是代价是我必须离开家人的怀抱到他乡去,我会毫不考虑的拒绝。因为亲情比任何东西还要可贵,我很需要家人的呵护,我不能离开他们。

几年前,爸爸的另一只眼睛出现问题。那个时候我们全家人天天都在担心爸爸,虽然我们知道爸爸也很难过但是坚强的爸爸还反过来不停的安慰我们,他说如果真的失去了那仅剩的一只眼睛,他还有一双手和一双脚,他还可以去售卖彩票赚钱啊。那个时候我好想告诉爸爸,眼睛是我们的灵魂之窗,没了他等于没了希望。可是我没有勇气告诉他,因为我不愿意去相信爸会爸痊愈的希望破灭。还好,爸爸在手术后保住了那只眼睛。

这么多年以来,爸爸都是靠一只眼睛继续他的生活,继续当我们的好爸爸。很多时候,我把右手遮着我的左眼用右眼去看东西,因为我想体验爸爸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我想知道用一只眼睛看世界是不是一样那么的色彩缤纷。可是没几分钟我的手很自然地就往下放因为我看不见任何美好的事物。

我很佩服爸爸的勇气。
我的爸爸好勇敢,
我的爸爸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今天,是我爸爸的农历五十岁生日。从没试过亲口对他说生日快乐的我想要藉这里祝福他。

爸爸,祝您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爸爸,我要一直当您的女儿。

虽然有些时候我很固执,但是我依然会继续的爱您!

23 条评论:

  1. 好感人的故事。请你替我转告你爸爸:
    生日快乐,
    也希望,你们会过着开开心心的生活。
    要坚强哦!

    回复删除
  2. 小妮子乖

    爸爸看到你的心意了~

    回复删除
  3. 很庆幸你也察觉到了你爸对你的关爱!
    希望全天下身为子女的,都会体会到爸妈的一片苦心。。。

    回复删除
  4. 有时侯亲人的爱不用说出口,
    因为都在行动里=)

    回复删除
  5. 世界上的爸爸们:致敬!

    回复删除
  6. 哇~好温馨的一个家。。。
    我想回报你父母最好的礼物就是你们都幸福平安~

    回复删除
  7. hoho!迟来的祝福
    祝你爸爸身体健康,平安快乐 ^^

    回复删除
  8. 你有个好爸爸。

    uncle,祝你身体健康!

    回复删除
  9. ::彬::
    谢谢你的祝福

    ::嘉谦::
    他应该不知道原来我是这么的爱他XD

    ::自由田园::
    什么东西不错@_@

    ::kai::
    好几年前就已经知道了
    不过你的语气好像全天下的爸妈XD

    ::LucKy☆sTaR::
    对对对
    我爸爸是酱
    我也是酱orh~~

    ::beck lim::
    你一定是爸妈眼中的乖孩子XD

    ::yicookies::
    再加孝顺懂事

    ~:*:白雪不是公主:*:~
    谢谢你,爱心白雪

    ::如果::
    我代我爸爸向你说谢谢XD

    回复删除
  10. 我爸也是那种很传统的父亲,从来不把爱说出口的。

    祝你爸爸身体健康!

    回复删除
  11. ::jr::
    我也祝你爸爸身体健康XD

    回复删除
  12. =)
    一年了。

    祝小妮子爸爸
    福如东海
    寿比南山~!

    回复删除
  13. 常常教住在我们家隔壁的堂兄弟姐妹和我们吵架---〉你婆婆那是什么心态啊??

    祝伯父(很像叫到很亲酱)生日快乐!!

    回复删除
  14. 你这篇文章赚到了我的眼泪T__T

    回复删除
  15. ::义俊::
    我爸爸不喜欢听这些话的
    哈哈哈哈 谢谢你XD

    ::贾斯汀王子::
    不知道。以前她怎么都看我们不顺眼
    有好吃的都不会分给我们三兄妹@_@

    ::夏娃::
    我自己写的时候也忍不住哭了
    现在每看一遍
    还是会流眼泪@_@

    回复删除
  16. 可惜我是单亲家族

    不過我想爸爸应该是个不可缺少的角色...

    祝你们一家永远快乐!

    回复删除
  17. 你爸爸和马来西亚同年哦~~
    生日快乐~xp

    回复删除
  18. ::suwan::
    我很抱歉...
    不过我希望你也快快乐乐的XD

    ::祖仪::
    我爸爸小她一岁啦
    是农历五十岁

    回复删除
  19. 看了你这一篇,想起我老爸给在北京的我寄月饼,只是因为我说想吃月饼~后来知道邮寄还蛮贵的,宁愿吃中国不好吃的月饼了,呵呵~

    回复删除
  20. ::monkey::
    你爸爸有你这么懂事的孩子
    就什么都值得啦XD

    回复删除
  21. 我爸妈也是这样!!我爸也是年轻时为家熬夜拚OT眼膜网掉落。

    回复删除
  22. ::anne::
    你爸爸现在还好吗?
    希望你们一家人都开开心心的XD

    回复删除

~谢谢大家的留言~
Muackssss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