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5日星期二

这个中秋不中秋

中秋节......



我今年好像没有想吃月饼的冲动,更加没有想提灯笼的那种兴致。
我已经过了那种提自制的美禄罐灯笼跟一群朋友游行还有参加月光会的年龄。
但是,今年我心里倒是很强烈的希望可以和亲戚朋友们坐在一起聊天联络感情。

我发现自己好像老了,但是我应该还算是年轻的一份子,因为我二十五都不到,所以更别说是三十没得找。

小时候常常很好奇的用手指着高高在上的月亮,因为嫦娥奔月的故事听得太多了,所以好希望自己能够用那小小的肉眼看穿月亮的奇妙。可是换来的却是大人们的告诫。他们说不可以用手指着月亮,因为这代表不尊敬月亮,月亮会割我们耳朵以示惩罚。

我当然是不相信。但是常常会在指了月亮的第二天早上发现自己的耳后方有被割伤的痕迹,奇怪的是自己明明没用手去抓。所以我对这没有根据的传说深信不疑,也对月亮更加的尊敬。只要不小心指了她,就会立刻双手合十的向她道歉。

现在回想这些,我并不觉得自己很幼稚反而很庆幸原来我也曾经拥有那么美好欢乐的童年。

17 条评论:

  1. 傳統流傳到現代年輕人的手上

    卻漸漸被遺忘

    可能到我們孫子的那一代

    已經沒有中秋節了

    回复删除
  2. 童年真的很快乐,
    但是那时候的我中秋都在玩蜡烛,
    对我来说蜡烛比灯笼好玩

    回复删除
  3. 你现在到底是不是和家人住一起的?

    回复删除
  4. 我的中秋一点也不中秋 ><

    回复删除
  5. 时代的进步,传统也必须保留。

    回复删除
  6. 25都不到还敢在我部落说年轻真好!哼!

    回复删除
  7. ::嘉謙::
    到时候他们的月饼是虚拟的
    e-mooncake 哈哈哈哈XD

    ::LucKy☆sTaR::
    美禄罐灯笼更威水XD

    ::贾斯汀王子::
    要约我一起庆祝中秋节吗XD(我自作多情@_@)

    *~kawazoe~*
    住在外头吗?
    中秋快乐

    ::钪凯::
    所以决定今晚要和小朋友们一起颠XD

    ::suwan::
    羡慕你的学生生涯XD

    回复删除
  8. 对,我也很好奇月亮割耳朵这件事到底是怎么回事...

    墨尔本月饼贵,而我又是很理智的人,根本就没有想要花钱买月饼吃的冲动。

    回复删除
  9. 我的童年的中秋节是烧灯笼@@~

    回复删除
  10. 哈哈...早说吗!(其实我早就知道!)xD

    回复删除
  11. 我很庆幸,每次用手指指月亮婆婆,都没事!哈哈,月亮婆婆还真疼我。=)

    回复删除
  12. ::jr::
    叫你爸爸邮寄给你
    更加的温馨

    ::一楠亚夏::
    你的中秋过得快乐吗?

    ::夏娃::
    还好我的美禄罐灯笼烧不起来XD

    ::suwan::
    所以你要好好享受咯

    ::彬::
    可是我也不是那么顽皮orh~~
    做么还是会被割伤?

    回复删除
  13. 澳洲自从禽流感过后就不让寄月饼了,要寄也寄不到...

    月饼如果能收到11月,也许我会叫妈妈买一粒留给我,哈哈!

    回复删除
  14. 我的address换了。
    http://black-shan.blogspot.com

    回复删除
  15. pls reply me at my blog when u saw this msg.

    回复删除
  16. ::jr::
    哦 我真的不知道哩
    不好意思 让你更加的想念月饼了@_@
    不过回来后尝试去找找
    因为有些店平常还是有卖月饼的

    ::彬::
    我到你那去留言了XD

    回复删除

~谢谢大家的留言~
Muackssss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