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星期五

“对不起”不难说

前天写了不是很快乐这篇文章,很多朋友都叫我别拿执着于一句“对不起”。

一句“对不起”的确不是一个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

所以,我还在执著些什么呢?

原则,我们做人必须要有原则。

就好像小朋友做错事情都会毫不吝啬地向对方说声“对不起”,为什么我们这些“大人”却做不到呢?也或者说当我逛夜市被人不小心推撞,即使他可以若无其事的继续向前方走去,可是我还是会说声“对不起”管他听见没,管他是不是我错了。我知道我的比喻好烂,可是试想想你身边这两天所发生的事情,你或者是某人不经意的说了“对不起”?

昨天,我学会了一个道理。就是不管自己有没做错,如果先说一句“对不起”可以让彼此的情绪冷静下来而且又能够为对方留下台阶的话,那又何乐而不为呢?

我和小孩子都向彼此说了“对不起”。他快乐,我也快乐。

一句“对不起”的确能够让人忘记曾经的悲伤痛苦而变得比从前更加的快乐。

5 条评论:

  1. 我所学会的是"谢谢"。这也是个真正五岁小孩教我的。

    回复删除
  2. ::kai::
    我现在也告诉自己要常说谢谢和对不起

    回复删除
  3. 如果说一句对不起能让大家都快乐的话,
    我会说,就算我没错,
    呵呵

    回复删除
  4. 我的观点是双边的:

    1.假如是我自己做错,我会尽快道歉,避免后续风波蔓延。

    2.假如是对方有错,道歉没说出口的话,只要对方肯和好,我也愿意接受。

    谢谢两字,一天至少有说10次以上。
    有诚意的致谢会让人家很窝心,所以我从来不会吝啬地给全世界道谢。

    譬如,有时候经过收费站时,我会对cashier说声很有诚意的“terima kasih”,让他们沉闷的时候也能感受到温暖。

    回复删除
  5. ::LucKy☆sTaR::
    你也是好人一个XD

    ::维雄::
    我也是常常向人说谢谢
    店员找钱给我的时候
    我也说谢谢
    拿到收条
    我也说谢谢...
    他们真的会开心XD

    回复删除

~谢谢大家的留言~
Muackssss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