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

买“琵琶鸭”记

几天前的一个下午载了妈妈和外婆去逛广场。

三代同堂,三个女人,三张嘴巴,三种性格,三种身材。
外婆属于肥胖型、妈妈娇小玲珑、我则中等身材。
我急性子、妈妈脾气好、外婆爱啰嗦唠叨唸个不停。

所以可以想象的是,这三个女人逛街一定有很多的火花。

兜了几圈离广场比较近的泊车位,但都找不到位子。没办法之下唯有驶往远一点点的泊车地点。好不容易找了个位子把车泊好后,外婆开始使出她那碎碎唸的本色。她嫌我把车泊得太远害她走得很辛苦,她又说我没替她受伤的脚着想,然后又唸说早知不要跟我们出来。我在心里嘀咕着:早知、早知、早知、坐神台咩?(其实我本性不坏的,哈哈)

因为她一直嚷着要买“琵琶鸭”,所以我们就先带她逛那部门。美美的小姐拿了几件外婆要求的“琵琶鸭”给外婆去试穿。外婆要求的是:要有铁线的、不要海绵的、要D罩杯、要最大号的。

结果咧,那位小姐拿了几件95号D罩杯有铁线支撑的“琵琶鸭”给外婆。我站在更衣室外问外婆合穿吗,反而被外婆叫了进去更衣室里帮她扣扣子。老实说,那一刻我的脸是红的,我的心是害羞的。虽然说大家同是女人,而且我的身材绝对比外婆来得好,但是我的双眼真的一直都不敢对着镜子看。我怕看见那属于外婆很私人的咪咪,但是外婆的开放真的是把我吓呆了!

她还不停地说自己的咪咪真的很大,不适合穿有铁线的,但是因为娶媳妇当天要穿漂亮的衣服才逼不得已的想要购买撑托性比较好的“琵琶鸭”,要不然怎能够把他那伟大的咪咪给撑起来呢?

我却不停的嘘她,因为她越说越大声,我却越来越怕外面经过的人掩嘴偷笑。

当我使力想把那些扣子给扣上来时,我迳自的在心里发誓,我发誓说:我有生以来都不可以像外婆一样那么的肥胖,因为我真的很怕有那么的一天我的双手不能帮我扣扣子,还有我不要下垂的咪咪……(我不是嘲笑外婆,当然我也明白地心引力的道理,但是我真的很怕怕怕怕怕……)

-------------------------------------------------------------------------------------------------
外婆真的很像那些几岁大的小孩子,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之后就会直嚷着要回家。所以也就是为什么,我们每次都说他很烦,开始有老人痴呆症的倾向。

我和妈妈不理她,继续往儿童部门走去。这其实也是我们想要来广场的目的。逛了半个小时后,外婆又开始吵了。一会儿嚷着脚痛,一会儿又说她每天追的戏播映了。我们真的拿她没办法,谁叫她是我的外婆,没有她就没有我妈妈,没有我妈妈,就不会有今天的我。

开车回家途中,我又在心里发誓了。这一次我发誓,如果没有必要的话,下次去逛街的时候我一定不会再衰多口邀外婆一起去,真的……

4 条评论:

  1. 诶,琵琶鸭?不是很懂这个说法嘞...

    回复删除
  2. hmmm...我们家族的人都是这样称呼它的
    我们甚至还试过有一阵子称它为“黑蟒蛇”呢!(用福建话唸)

    回复删除
  3. 不知你叫什么名,只好称你为小妮子了。
    赶在2009年的到来对你说声新年快乐。
    大家一起为2009年加油!!

    回复删除
  4. 老人家就是这样的啦。。。以后要慢慢逛的话就别约她了,哈哈。。

    回复删除

~谢谢大家的留言~
Muackssss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