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星期二

失而复得

那天在收拾一些书本时,无意中发现了一袋东西的存在。打开纸袋的那一刹那,我停顿了几秒钟。我只觉得眼前的那一个褐色的鞋盒很熟悉很熟悉。

可是我怎么也想不起里头到底装着什么,我问了妈妈,她摇头向我示意不知道,只是她告诉我说那一袋东西是几个月前她从外婆家带上来的。她说她有告诉过我的,可是我真的没印象。

我最终还是把盒子给打开了。

我的天啊,竟然是这一盒我找了几年也找不到的盒子哩!里面装着以前我所收过的信件贺卡等等。我记得8年前我们忙着搬家的时候我好像把它给弄丢了。这些年来我一直都断断续续的找着,因为盒子里头都是一些我和朋友们笔友们的一些回忆。有酸的、甜的、苦的、还有辣的...

我把所有的信封都拆开来,然后一一的细嚼朋友们那既熟悉又陌生的字体,我尝试让自己的脑海扫过这些曾经拥有的回忆。那种心情,五味杂陈。一点点的开心加一点点的失落再加一点点的遗憾。曾经我很后悔自己没好好的保管这一盒信件。就因为自己的粗心大意,我害自己和某一些朋友们失去了联络。

可是现在回想起来,我突然发现原来自己以前还在念中学时,已经深深的爱上了写信收信看信的那种感觉那种滋味。那种在考试期间还很勤力写信的疯狂;那种在邮票上涂满厚厚的浆糊才把信寄出去的幼稚行为;那种互相交换相片的相处方式,比现在的任何一个网谈还要安全个一百倍一万倍...

原来年轻的我也曾经那般的疯狂过...

原来那种失而复得的心情就好像在平静的湖水中所卷起的涟漪一样,是那么的激动。

13 条评论:

  1. 你看了信后是不是觉得以前的自己很幼稚?
    而且字体很丑? 我看回那包信也是酱的~ >"<

    回复删除
  2. ~:*:白雪不是公主:*:~
    某一些部分真的是很幼稚XD
    但是我的字体算是整齐美美的orh~~

    回复删除
  3. 对,看了信会觉得很幼稚哦!

    这些我都有好好收起来:)

    不過最近不见了东西找都找不到!

    也许要几年后才找得回..唉..

    回复删除
  4. 哈哈~我看回我那包,觉得那时候的自己很蠢可是可爱,哈哈~

    回复删除
  5. 我看回去的时候会觉得,
    哈哈,原来我以前也做过这种事啊,
    然后再慢慢一封一封的读XD

    回复删除
  6. ::suwan::
    像我酱8年后才出现XD

    ::monkey::
    过多几年拿出来看觉得自己是非常非常的幼稚

    ::LucKy☆sTaR::
    可是会发现好像有些人根本记不起来是谁@_@

    回复删除
  7. 呵呵。我也是酱。前阵子看了自己的信就觉得很多人与事都变了。自己也随着岁月的转换而变了。事过境迁。

    回复删除
  8. ::caera::
    有后悔吗?感概吗?
    我就后悔写了一些不该写的东西给不应该知道的人看@_@

    回复删除
  9. 看來大家都有美麗的童年回憶

    我也是有個箱子是裝以前puppy love時候的信件

    每次說要丟都很不捨得

    放到現在

    回复删除
  10. 你好。。。

    那天我收拾的时候也找到了很多已被我遗忘的,
    看了, 百般慷慨, 百感交集。。
    真不是如何处理。。。

    回复删除
  11. ::嘉謙::
    哇 怀旧很浪漫orh~~
    我以前puppy love的时候都没写情信@_@
    但是旧情人送的东西虽然已经坏了
    到现在还霸占了我抽屉XD

    ::遮瑕霜::
    还好这些回忆在那么多年以后足以唤起已被我们遗忘的记忆

    ps:我喜欢你的名字XD

    回复删除
  12. 看了被遗忘的总会让我感动。。

    哈哈, 谢谢你喜欢我的名字。。 终于有人欣赏咯。。

    回复删除
  13. ::遮瑕霜::
    真的觉得你的名字很好XD

    回复删除

~谢谢大家的留言~
Muackssss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