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星期五

没有妈妈的日子之下厨篇 ~1~

爸爸和妈妈终于在上个星期六飞去了中国。他们出发之前的几个星期我一直都希望时间能过得快一些,因为如果妈妈不在的话就没有人对我碎碎念了;可是直到他们出发的前一天,我却一直胡思乱想他们会遇上意外,我很想告诉妈妈不如就别去了...

原本外婆说好会在这一段期间过来和我们一起住做饭给我们吃的,可是她竟然学人家放飞机!她也和朋友们去中国旅行了,而且还是选在爸爸妈妈出发后的第二天@_@

既然没人做饭给我们吃而我们也不可能连续两个星期都吃那些充满味精的食物之下,我唯有牺牲小我,完成大我了!(我真的是很伟大的XD)妈妈出发之前已经买了一些材料放在冰箱里了,因为没买过菜的我告诉她:我怕给那些无良的菜贩“砍菜头”。

其实平常在做饭的都是妈妈而且我也没向妈妈偷过师,所以难免哥哥会不停地问我:你到底会不会煮?如果不会的话,我们就打包吧! (这是什么哥哥?)

还是先看看我煮些什么样的菜吧...我保证,吃了过后不会食物中毒但是会上瘾,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ABC汤~对很少下厨做饭的人来说,这是一定要会的。不,应该说,这是一定会的!因为它就像我们英文所说的 as easy as ABC~~只需要把全部材料丢进锅里,然后再用慢火熬几个小时就可以啦。可是重点是必须要有足够的材料,整锅汤才会更加的美味!

平时的我并不是那种特别喜欢喝汤的人,除非是连续熬夜几天或是精神状态不好的时候,我就会在饭前喝一碗汤,第二天睡醒时会发觉皮肤好很多~~


二)独家炒饭~~炒饭是我最拿手的了!我所准备的材料有:大葱、午餐肉、腊肠、萝卜、鸡蛋加点胡椒粉打散、隔夜饭(因为如果为了炒饭才去煲饭的话,饭会粘粘的而且不会散开来)。平时我们家的炒饭一定会出现玉米因为我们家是卖玉米的,可是恰巧爸妈去了旅行所以家里没存货@_@

当、当、当、当~~~我的招牌炒饭是也!!流口水了吗??



晚餐有:1)下午炒饭用剩的午餐肉(午餐肉先沾打散的鸡蛋才煎会更加的脆更加的美味)

2)炒番薯叶(先爆香蒜米才炒菜然后再加点水就会发现炒好的菜不会干干的)

3)大葱江鱼仔(像不像我们吃椰浆饭的sambal哩?如果想要吃辣点呢就放多点辣椒酱咯)

4)煲了一个早上的ABC汤

怎么样怎么样??我煮的菜还可以吗?老实告诉你,我哥哥吃了这一顿饭后就问我:明天你煮什么菜?要给你多少钱买菜?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听得我好爽XD

其实这几天我一直都早睡早起忙着准备材料做饭做家务,然后煮完一餐又得想下一餐该煮些什么?。哇塞,我才发现原来妈妈每天是要做这么多事情的,妈妈不是很伟大,妈妈是十分超级的伟大!!!




17 条评论:

  1. 我也很喜欢玩煮菜的,可惜妈妈每次嫌我麻烦,霸占她的天地。你好会煮,你老公有口福了。。

    回复删除
  2. 不错啊,原来小妮子不止会读书,会自赚学费,还会下厨。那道炒饭看起来很美味。

    回复删除
  3. 我出国后不自己下厨也不行,不动手就没得吃,好可怜...

    我也很爱喝汤,之前还一个人褒了一大锅烫一个人喝。

    回复删除
  4. ::anne::
    我妈妈平时也是嫌我手脚慢 所以她宁愿自己煮@_@ 嗯...小孩子也是会做饭的XD

    ::simple woman::
    那么说,
    我入得厨房 出得厅堂 哈哈~~

    ::invisible::
    有机会煲给你喝XD
    ps:这是我第二次煲的~~

    ::jr::
    自己动手好过吃外面那些不好吃又贵又多味精的XD

    回复删除
  5. 我不会煮ABC汤=。=

    妈妈是很伟大啊,
    所以,我决定以后要找个会煮饭的老公XD

    回复删除
  6. 我很喜欢吃炒饭,
    但我不会炒。:(
    厨师是一份伟大的职业:)

    回复删除
  7. 样子看起来,真的可以哦!

    右边那个是江鱼仔吗?看起来好像福建面。。哈哈。。

    ok,ok, 至少你比我好很多。

    回复删除
  8. 看了肚子有点饿了。我只会ABC。。
    因为很容易褒也很多料,有放爱吃的番茄和豆腐。滑滑的豆腐一放下去, 一下就被家人抢光了。。。所以,妈妈一褒汤, 我就会假假跑去厨房看看,也会烦人的一直问,妈~汤还有多久才好?? 通常,饭还没开,我已喝了一锅汤的1/3

    回复删除
  9. 好好吃的样子叻~
    不错。及格了
    可以嫁人了
    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0. ::一楠亚夏::
    要不要试试看XD

    ::LucKy☆sTaR::
    昏@_@
    还以为你说要当个会做饭的妈妈XD

    ::风之子::
    其实很容易的
    把那些你想吃的料逐样放进锅里炒
    然后再以自己的口味调味道
    通常都是酱油胡椒粉

    ::~小女人~::
    是江鱼仔没错XD(因为照片没经过处理 有些暗)嗯...其实味道也还不错啦XD

    ::美美@云::
    哇,你的皮肤一定好好滴说XD

    ::遥望天狼星的我::
    我也是酱认为 哇哈哈哈哈XD

    回复删除
  11. 那么 你自己也算伟大的了 愿意尝试去做饭~
    ABC汤我不会....我只是会作芙蓉蛋~

    回复删除
  12. 看来你还很有做妈妈的天份, 煮汤炒饭炒菜都难不倒你。那碟炒饭好像很棒哩!

    回复删除
  13. ::beck lim::
    你做芙蓉蛋 女朋友煲汤咯
    够浪漫XD

    ::heimama::
    可是现在发现做妈妈很辛苦很辛苦@_@

    回复删除
  14. 菜色不错喔看到我肚子咕咕叫了..但是我想问你家里多少个人吃饭啊,我看你抄的菜超大盘哦??

    回复删除
  15. 看起来蛮不错的嘛!!

    回复删除

~谢谢大家的留言~
Muackssss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