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日星期三

身份

很多人对我的身份感到好奇。因为有些时候他们听说我正在工作,可是某一些时候他们又会从他人口中得知我还在大学读书。

没错,我是个大学生;同时,我也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工作。这一份工作,是我自己选择的,是我自己心甘情愿付出了很多心思的工作。是的,我是一位补习老师,一位藉着教小朋友们补习而从中赚取我自己的生活费。

在大学读书,理应是我的正业;可是我却把应该当作是副业的补习当成是我的“正业”,很讽刺吧?

很多人认为多数的补习老师都是名副其实的为赚取个人的牟利而应酬式的把那半桶水的知识传授给那些天真快乐无知的小朋友们。某程度上,的确有些补习老师是有着这些所谓的苦衷。可是,我绝对不属于也不能混在他们的帮帮里。

我再次带点炫耀的口气告诉你说:我从初中三开始断断续续的一直教补习到现在。

刚开始是因为学校假期的时候帮忙姨姨教一些假期补习班,然后我被那一个月的补习费给吸引了。八天的补习令我赚到了1000块的零用钱。哇塞,那一笔钱对当时的我来说是一笔很可观的数目!

现在我每个月所赚到的钱足以胜过那些朝九晚五天天坐在办公室的普通工作人员。更值得一提的是,我并不是天天都得教补习而且我一天工作不到5个小时。然后这些钱已经足以让我付自己的保险费、供车、给父母一些零用钱、付一部分的学费...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很棒,至少我比一些同年龄的朋友们过得还要好。

因为忙着当个称职的补习老师之余我还可以当个尽本分的学生。虽然我有时会故意的逃课,虽然我不在意那些无谓的分数,虽然我平常都是临时抱佛脚,可是我的成绩多数都是甲等。

最近,我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
我觉得自己好像有点力不从心...我开始有想把某一个科目给drop掉的感觉...

30 条评论:

  1. 半工读是我的梦想呢...

    回复删除
  2. 哇哇哇...
    梦想???很辛苦的orh @_@

    回复删除
  3. 兼职哦?
    我也有考虑过在考完SPM后继续教补习,但是在我住的这里和雪兰莪/基隆破的市场真的差得很远。。。
    anyway,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真的是一件非常令人享受的事。

    回复删除
  4. 你好厉害哦!你那么忙,你的成绩还能保持得那么好,你真的很棒。=)

    回复删除
  5. 老师老师~要不要教我和我女友补习~哈哈哈~
    我要补习英文......

    哈哈哈~

    回复删除
  6. ::虫子::
    你住哪里?
    市场不一样并不代表不能够实行对吧?
    凡是从基本层做起
    没有什么是行不通的

    ::夏娃::
    还不错啦XD
    但是对自己的要求就会越来越高@_@

    ::彬::
    我相信凡是尽力而为
    没有做不到的事情
    只在乎自己付出过多少

    ps:很久没听见有人赞我棒了XD

    ::beck lim::
    我不够资格啦 还是别班门弄斧的好XD

    PS:其实我讨厌被人叫老师
    除非你是我学生XD

    回复删除
  7. 老师,不论真正的老师还是补习老师,除了注重学生的学业表现,更应该注重学生人格的发展……

    回复删除
  8. ::cw::
    绝对同意你所说的
    但是很遗憾的是补习老师都是不停的在和时间赛跑 往往不能做到自己内心想要的 往往不能阁下作业和学生们畅谈@_@

    回复删除
  9. 所以说,当我做时,梦想也会改变^^

    回复删除
  10. 补习老师很辛苦呢,
    我以前的补习老师也是大学生来的,
    挺好人的,呵呵

    补习老师比补习中心好XD

    回复删除
  11. ::suwan::
    我觉得你越来越可爱了(可以将形容你吗XD)

    ::LucKy☆sTaR::
    是咯是咯
    以前我也在补习中心待过几个月
    可是工钱很低
    就自己当老板咯XD

    回复删除
  12. ::renee::
    好榜样?第一次有人这么说XD

    回复删除
  13. 我以前也是教补习,
    真的蛮好赚的哦。。
    但是, 也被那些小瓜气到飞起~! @_@

    回复删除
  14. u have nice blog too.. kepp posting! really enjoyed your blog! happy blogging! fell free to visit and comment my blog Mivelz Blog

    回复删除
  15. 哇~
    好像真的很好赚窝~~
    我以后也考虑考虑去当补习老师~~
    嘻嘻~~
    难当的吗?

    回复删除
  16. ::遮瑕霜::
    你在哪里教?现在没教了吗?

    ::滅MiVelz衛兒::
    hi there, thx 4 visiting my blog~~feel so happy to kno that u were enjoying my blog here,lolXD~~feel free to visit here again ya~~

    ::sai ling::
    其实教补习真的好过你去打临时工受老板气看顾客脸色 最重要的是教补习的时间很flexible 自己安排时间 想要什么时候开工什么时候休息都是掌握在自己手里XD

    回复删除
  17. (shy)
    什么?嘻嘻
    我习惯了...

    回复删除
  18. ::suwan::
    习惯了?!看来你也蛮享受的orh~~

    回复删除
  19. 真是服了你!
    但要分清楚哪一样在目前比较重要哦!
    我相信你一定行的!

    回复删除
  20. 你很强
    我也很想试试看这种感觉
    至少不用跟父母拿钱

    回复删除
  21. 我本来有想过要教补习的,但是怕误人子弟,也怕控制不了自己的坏脾气。

    我的中学同学常常说,如果我教补习,我的学生一定很可怜,很可能会被我吓死...

    回复删除
  22. ::kai::
    我也是酱告诉自己
    『我一定行的』
    可是有些时候觉得该放下的就放下
    因为勉强也不见得会有好结果@_@

    ::minnydino::
    我以前也是因为酱想的XD

    ::jr::
    安啦。因为我的脾气也是很坏的
    而且生气的时候会掉眼泪
    所以我家人常笑我会教到掉眼泪@_@
    但是教了几年后 觉得自己的脾气也好了不少XD

    回复删除
  23. 我可以叫你“了不起的小女人”吗~?
    要不要交换连接?

    回复删除
  24. ::monkey::
    其实比我了不起的人多的是啦XD
    我只是做自己想做的事~~

    ps:我老早就已经链接你啦XD

    回复删除
  25. 难怪你酱幸福啦!(有没有关系?:p)

    回复删除
  26. ::mapleleaf::
    你说幸福就幸福XD

    回复删除
  27. 以前曾经当过补习老师。

    可是最后还是受不了那学生,不交了。

    的确是我没有什么耐性。所以对老师这一行应该胜白旗了。呵呵呵。

    我叫那个是印巫混血。我要教他华文英文马来文数学科学。。。

    一个星期五天每天2个小时。。一个月才150令吉。

    。。。

    回复删除
  28. ::小丑::
    过来跟我“搵食”XD

    回复删除

~谢谢大家的留言~
Muackssss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