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

毕业啦

11月22日清晨0630往布城出发。天空还下着毛毛细雨。
心里有点不安,害怕下雨导致交通瘫痪,害怕不能如预期般早15分钟抵达现场。
心里一直希望小孩子能加快速度。快、快、快、快、快!
0705抵达布城会展中心。天空很亮,交通有些阻塞,心情很闷。
开始埋怨自己为什么没预测到会塞车。埋怨自己没想到这一点,
心里很纳闷。交通很缓慢,看见很多和我一样心急的男男女女们在半途中下车拎着一袋袋的毕业袍往会展中心跑。
我没学他们,因为我怕我穿着高跟鞋跑得比慢慢行驶的汽车还要慢。心里唯有一直祈祷:别再塞车了,拜托!我不想害爸爸妈妈进不了礼堂。
0740-终于找到了泊车位。
看见很多人迫不及待的在停车场里穿起毕业袍。心里在想着:为什么那么紧张?难不成会场里禁止穿毕业袍?换上了高跟鞋,跟着人群进电梯往礼堂去。
果然,不出所料,现场人潮很拥挤。把毕业袍交给小孩子后,和妈妈先去上厕所。厕所里堆满了人。大家都在忙着整理彼此身上的毕业袍,势必要以最佳的状态上台领证书。
妈妈问我为什么不在厕所穿毕业袍。我说:我没关系。在外面穿上也一样。反正也不过是把它披在身上而已。
在小孩子和妈妈的帮助下,我把身上的毕业袍都整理好了。
突然,很彷徨。因为我不懂到底该往哪个方向走去。开始后悔为什么没出席前一天的彩排。再次的跟着人群走动。看见熟悉的同学,她很热情地叫我跟在她后面。
进到礼堂,很多位子都坐满了人。
问了好几个工作人员,才终于找到位子坐下。
等了很久很久,在大学里算是和我最要好的朋友终于出现了。两个人开始不顾旁人的眼光,叽叽喳喳的聊了起来。
她说,他的父母亲因为迟到进不到礼堂,只能在另一间开放式的房间里盯着大屏幕感受现场的气氛。
我才知道,原来现场只开放1000个座位给家长们。
拨了通电话给爸爸,知道他们在现场,心才安了下来。如果他们不能进来现场的话,我想我会很内疚。因为毕竟是他们想来亲眼见证我领证书的那一刻。
仪式于0900开始。1000开始觉得不耐烦。
冷气很冷很冷,害我拼命打瞌睡,偏头痛开始发作了。

1030终于轮到我们上台领证书了。
排了好一阵子的队伍,就快要轮到我了。心情开始莫名的紧张。
开始紧张在台上到底该怎么弯腰领证书。感觉自己的手很冰很冷,没听见司仪到底有没念错我的名字,忘了自己到底是如何从“大人物”手中领过证书,忘了自己有没有笑,忘了自己怎样从台上走下来。只记得自己听见大人物说“Tahniah”,也记得自己有说“thank you”
原来,在这么重要的时刻,真的会紧张,真的会不知所措,也真的会短期失忆,哈!
1205,在仪式快要结束前和朋友悄悄的离开现场。
和家人快快的拍了一些照片就走人,因为怕大塞车,还有怕那些一堆堆的人群。
我的毕业典礼和很多人不一样。
很多人都会和自己的同学朋友拍照片,我没有;
很多人会捧着花束拍照,我没有,因为觉得很贵很贵;
很多人会把帽子往上抛,我也没有,因为怕找不回帽子,没帽子还的话,需要赔钱orzzz

爸爸妈妈大哥我和小孩子

表弟我和小孩子
爸妈,我终于毕业啦!!!
不用再担心我了XD


3 条评论:

  1. 恭喜你毕业了。
    即将要迈向新的旅程了。
    加油!

    回复删除
  2. 凯文@>>------世界奇观
    谢谢~~
    你也要加油哦

    堕天使-祥
    谢谢~~

    回复删除

~谢谢大家的留言~
Muackssss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