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星期一

私立好?还是政府好?

好不容易完成学士课程,再多两个星期就可以名正言顺的戴上四方帽了。
可是,内心好像澎湃不起来。

最近都在烦着到底该到私立学校或是学院或是政府学校执教。
虽然私立学校或学院的薪金很吸引人,但是我知道,在目前这一个阶段,我想在政府学校教书。不是因为爸妈说政府学校好,福利好;而是因为我目前还没准备好去投靠私立学校。

为什么连我都不计较薪金的问题,而且愿意降低自己的条件到政府学校教书的时候,反而是政府机构有点怕了我,而把我拒于千里之外呢?

上个星期跑了两趟布城。
第一趟先去了人力资源部。那位职位很低的马来小姐说“他们”(代表政府教育部)已经拒绝我们这些自私立大学毕业的教育系学生到政府学校任职。我问她为什么。她竟说,因为我们这些私立学校的学生打乱了他们的秩序。

我想知道,我们是怎样打乱了他们的秩序呢?什么叫做打乱他们的秩序呢?我到现在还不明白。
算了,因为她的职位低,她不能代表人力资源部说话。所以我不多说,我只向他拿了她眼中认为职位比较高,而且有资格代他们部门讲话的人的联络方式。

我觉得我必须找那些比较有power的政治人物帮忙。唯因手提电脑正在维修当中,所以没办法上网找资料。
隔天,听姨丈说他为了帮表妹搞转校的事情而到布城去找副教育部长。

隔了一天,我又往布城跑了一趟。在这之前,先到教书的小学找校长写recommendation letter,但是校长去了柔佛开会,结果是信没拿到。
到了教育部,才知道原来拿督也去了柔佛开会,啊~~~

还好我有做功课,拿督不在,就找他的助手咯。助手先生很好心的问其他相关人士以便帮我解决这棘手的问题。可是问题是,虽然我的文凭是和其他本地大学的资格是一样的,但是听他们说,政府还是不愿意接受我们。

听了之后差点没晕过去……
我只是很不明白,为什么明明是同等的资格,我却不能够受到同等的对待?

为什么连他们都说我应该去学院或是私立学校教书?就因为我的资格比较高?政府不是一直都在强调希望华小有比较多的大学毕业的老师吗???明明就是睁大眼睛说瞎话呗!

后来,拿督的助手向我拿了相关的资料说会帮我交去人力资源部请他们考虑我,他说他会尽力帮我,要我等他寄一份cc copy给我。但是他没有说该等到什么时候……

临走时,他补充了一句话:
你要有心理准备。其实往私人界发展也不错嘛,至少是一个磨练自己的好地方。

连他都这样说了,你说,我还会抱有多大的希望吗?

ps:有没有人知道到底还有什么管道可以让我去试试的?

3 条评论:

  1. 呵呵
    我还不是很了解这些东西呢

    希望你选最好的路!

    她们距千里,不如就试试往别放发展!
    前途可能更无量!
    加油

    我什么都不懂
    只能支持你!

    ps#你banner你的小孩很像明道!呵呵!

    回复删除
  2. 可怜的幸福小女人,
    每每政府说对各个种族同胞都相同对待,我听了都要作呕。这分明是睁眼说瞎话。

    今天我在报章上看见了和你差不多同样的事情。那位交了四年临教的老师想报考师训,结果也是被拒于千里。

    如果你是真的这么想在政府学校执教,希望你能坚持到底。
    加油咯!

    ps: 没能帮到你什么,不好意思。

    回复删除
  3. 阿don
    我也是什么都不懂
    所以现在觉得很无助
    不过无论如何 谢谢你~

    ps:你很像是第二次酱说了哦~不过我和他都觉得不像 呵呵~

    凯文@>>------世界奇观
    都差不多要麻木了啦
    每次都是酱 最后搞到大家都要站起来反抗咯

    ps:我昨天在学校也是有看到那篇文章,真的是同病相怜。明明常常在报章上得知华小师资严重短缺,却偏偏还要拒人于千里之外,唉……

    回复删除

~谢谢大家的留言~
Muackssss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