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星期四

她,比较好了

那天,和小孩子一起回去看了

我们在那陪了她一整天。还记得当时才开口叫她,她就已经很开心的边赞我们乖便把我拉向她身旁,然后一脸无奈地说:“婆婆脚痛,不能走了。”

虽然只是一句极为简短的话,可是从她口中说出来,我觉得很难过。我当时只懂得默默地看着她的双眼,我不知该说什么是好,因为我知道我没有能力去安慰一个有着相当年纪的人,我怕我的安慰会变成她难过的理由,我怕弄巧反拙。所以,我只有默默的、默默的任由她拉着我的双手……

小孩子也和我一样,什么话也没说。我想,他应该是吓呆了。他应该是没见过一个他最敬重的人突然间变成白发斑斑,身体日渐衰弱的另一个人。

还好,小孩子妈化解了那一阵的尴尬。

我看见房里的那一些燕窝、XO、成人尿片……

我可以理解一个病人使用成人尿片,服用燕窝。可是我不能理解那瓶XO。@_@

后来听小孩子妈说,她因为每天喝那么一点点的XO,身体才比之前好些。我知道以前她常会拿着整瓶的XO当水喝,所以难免有些担心她会趁没人的时候喝多了。不过后来听了那些大人们的话后也比较放心,因为他们说那瓶XO和她的床位有一段距离,再加上她现阶段不能行走,所以那瓶XO对她来说也只有望梅止渴的作用。

可是,对她,对一个天天都有饮酒习惯的人来说,难道不会残忍吗?现在每天除了那一小杯之外,其余时间就只有望的份儿……

1 条评论:

  1. 生病的人大多数都没有好心情.只能量力而为吧.

    回复删除

~谢谢大家的留言~
Muackssss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