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星期三

十二月

十二月,一个我很喜欢的月份。一个打从我懂事以来就一直毫无隐瞒喜欢着的月份。

曾经,我试过向妈妈抱怨为什么非得选在十二月才把我生下。可是妈妈的答案令我很失望,因为妈妈总是淡淡的说:是个意外。这个答案使我更加的怨大人为什做事总是那么的冲动,往往在毫无计划之下就出事了。不过还好,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妈妈当时都只是在敷衍着我,原来我是在爸妈的计划之下制造出来的结晶品,哈哈哈哈哈哈~~

我抱怨是因为从小学直到中学,我都很少和朋友们一起庆祝生日。我很少切蛋糕,很少有吹蜡烛的机会,收到的礼物更是少之又少。以前总是羡慕身边的好友们可以得到大家的祝福。

不过这也好,我要感谢爸妈选择在一个永远都这么温馨的月份把我生下。因为很少庆祝生日使我养成不切蛋糕的习惯,然后身边的朋友们都可以省回那些钱,省回那些差点被商家们牟利的钱……(对不起,我把自己说的好像过分伟大了@_@)

十二月,一个温馨弥漫的月份。一个有着很多假期的月份,我就是那么的喜欢她!

去年的十二月是我有史以来过得最最最特别最最最开心的一个月份。

先是生日,妈妈亲手为我烹制了一桌的佳肴。虽然少了生日歌和生日蛋糕,但是我还是很开心因为可以和家人们一起度过。还有一群和我年纪差不多的亲戚们在我的生日结束之后的半个小时里心血来潮的把我带去酒吧,然后骗那些工作人员和band说是我的生日。结果我就一直受到大家的祝福还有他们唱得有点沙哑的生日歌和几瓶精美的chivas。

那一晚,我有点high。步出pub时脚步有点轻飘飘,不过还好醉的人不是我!呵呵~

生日过后一个星期,又和家人们搓汤圆。冬至的意义是全家团团圆圆的在一起,可是最令我难忘的是大家难得聚在一起搓汤圆的那一幕,这将会深深的烙印在我心深处。

接下来又到了圣诞节。因为我们不是基督徒,所以从小到大都没庆祝圣诞节的习惯所以更别说是在床头挂袜子了。可是去年,我们竟然学人家玩交换礼物。试想想,一群16岁以上的年轻人至50岁的大人交换礼物的情形会是怎样?我知道,你已经开始掩嘴偷笑我们幼稚了!不过没关系,因为我们在乎的是大家聚在一起的时刻,这比任何事情都来得有意义!

然后到了2007年的最后三天,我们和亲戚们上云顶住了几天。直到倒数的那一刻,我们全都不计较的躺在地上不理他人的眼光在那呼喊拍照。我真的没有想过,原来和他们在一起也可以这么疯狂这么的快乐这么的难忘!

这不正是我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家庭生活吗?

4 条评论:

  1. 終于見到妳的新文章。

    加油。

    現在趕著離開,多一會我再回來留言。

    回复删除
  2. 哈哈,看到妳愉快的生活,令我很羨慕。

    簡單就是美,所以不需要強求太多物質上的享受。這樣不是更好嗎?

    妳的生日幾號?

    回复删除
  3. 没有什么东西比得上人与人之间那份奥妙的感情~~我一直都是这么的相信着,一直都是!

    我的生日啊,就冬至过后的一个星期咯。

    ~~15/12~~

    回复删除
  4. 小妮子,我也和你一样喜欢我出生的那个月份--12月

    回复删除

~谢谢大家的留言~
Muackssss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