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星期六

45天之后……

这篇将会是一篇我个人认为很灰的文章,所以如果你手头上正有些事情在忙着又或者是你只是想大略的阅读然后自以为是的随便留几个字给我的话,我劝你还是马上关闭视窗,等你比较的空的时候再来看看也不迟。至少请让我有个可以觉得欣慰的藉口,让我知道原来还是有些人是那么认真的细细的阅读我所写的东西。

距离上一篇文章,足足有45天没更新这里了。其实有好几次我登入这里想要篇写新文章,可是都是写了又删除,删除后又写然后又删除……我觉得自己好像开始迷失了方向。我好像开始不自觉地追随他人写文章那独有的步伐了;我不想为了blog而blog,我不想自己成为一个为了人气为了留言而已忘了当初写blog的那一股动力。所以在这一段时期里我没到任何一个部落格去浏览,因为我真的不想自己受到他人的影响,因为这不是当初我写blog的冲动……

一直到今天,部落圈里流行着什么,格主们都在讨论些什么,我真的都一无所知。

曾经,我是那么的在乎自己在这圈子里的人气。于是乎,我曾经很勤的到不同的部落格去浏览然后很认真地写下我个人的看法。我还天天忙着链接因为我看见大家的部落格都有很多很多的链接,然后我也依样画葫芦因为我不想人家认为:这个部落格的链接是那么的少,因该是没什么人捧场吧?

所以,那个时候的我几乎天天都是在乎着到底当天的浏览人数多不多?来过一次的人会不会有再到访的迹象?我只差没去当个资料分析员!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要求些什么。有那么一段的时间,我有很多很多的事情想要和大家分享。可是当那些片段断断续续的在我的脑海里出现时,我竟然失去了重组句子的能力!我没办法很轻易地就写出一篇文章来,甚至是连一个标题我都感觉很棘手……

10 条评论:

  1. 很沉重的一篇文章。

    其實很多博客都會有妳這種狀況出現,這是正常的,別灰心。

    既然妳提到了當初寫blog的衝動,那不妨朝那個方向去走啊。我不知道那是一個什麼樣的衝動,不過妳覺得還有意義的話,不妨繼續。

    我想妳已經迷失在部落格裡。其實部落格原意是作為一個另類的新聞報導,針對個別的主題,發布消息與見解。當然現在很多人把自己當成一個主題,然後報導自己的生活,這也是一種blog。如果妳是想分享的,那就繼續分享啊,我一定是妳最後一位讀者。

    別太在乎得失,覺得不想寫,可以停止,我想真正關心妳的朋友不會勉強妳做一些妳不喜歡的事情。人氣的東西是不長久的,只有友情永不變,就好像我透過部落格認識了不少朋友,所以我是不會放棄blog的。

    我經常會去一位朋友的blog,看她寫什麼,留言,可是她很少會回我的流言,也很少去我的blog留言,不過我還是支持她,因為就是喜歡看而已,不需要人氣。

    不知道妳會覺得我這篇留言是隨便幾個字,還是出自真心,不過如果妳想繼續寫blog,卻不知道該如何繼續,我希望我能幫到妳。

    回复删除
  2. 把你的blog的advertles拿掉吧,
    因为会自动转去别的网 = =

    楼上讲的,我都赞成的,
    曾经有一时,我很在乎我的人气,
    但是后来想想还是算了,
    我写的东西又不是特别好看,或者特别好笑,
    所以也无所谓了,因为那个本来就是我的生活记事

    别想太多了,自然点就会写出属于自己的文章了

    回复删除
  3. 都忘了写blog的目的...

    回复删除
  4. 好久不见
    你有发觉我好久没到你blog了
    因为..我之前也像你这样

    我以前,越写,就越觉得自己忘了写blog的目的
    之前,我,们为什么写blog,相信大家都知道
    但是,之后大家大概都会中毒了
    一直为了人气,一直去人家部落格探访,一直留言,一直写,相信自己无时无刻在想部落的新帖内容!

    终于,我察觉了,我察觉这样会耽误生活时间
    所以,我好几次一直写:我放弃写部落格了
    我要关闭
    好几次
    但几次后突然又开hui
    终于,我也忘了不懂为什么
    我想通了
    我不会再一直四处到访

    所以很久没来你这儿了^^
    如果我发现有人留言给我,而我得空就会去看他们部落格
    而我自己也没一直写,就是生活点滴,拍到照就放上去

    渐渐,我参考一些高人部落格,我将部落格化为很平凡,只有自我介绍,日期,以及post的部落格
    写我想写的

    最近,我发现又每一天都有写了
    不過,都是写自己想写的..我不再期待人气^^
    因为我知道偶尔会有reallife朋友过来看
    川一下他们我的生活,还是让他们知道我心声^^
    我也开了一个私密部落格,写不能见光的~哈哈
    没有游客的哦~

    而你..希望你找回自己
    希望你能随自己意志写!
    加油!

    回复删除
  5. erm...hmm...我看你是来到了瓶颈吧。
    老实说,我正是因为人气而去到了蚂蚁。在这几个月里面,我是得到了我想要的,认识了不少朋友,也包括你。我依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爱部落格。

    也许,我自己早已分清楚了日记和部落格的定义,所以写起来的时候就没什么顾虑。想让别人知道就写,不想让别人知道就写进日记里。那么简单而已。

    部落格对我来说,是记载生活的点滴,纵使没什么人看,至少我以后看回的时候会被自己感动到。我想,部落格的定义也可以称作“可以让别人知道的日记”吧。

    有时候我写的东西很散乱,可是我都有把这些文章收起来,等到有mood的时候才写,你也可以尝试。这样的话,你就不会丧失记忆灵感之类的东西了。

    最后,还是那句,想写的时候就写,不想写的时候,就别写了。部落格是发泄心里不满的地方,不是让自己增添忧虑烦恼的地方。

    回复删除
  6. ::堕天使一样::
    你的留言根本是应该以“一篇”来形容了~
    就因为你的一句话『我一定是你的最后一个观众』我会继续写下去XD
    真的很感动……

    ::LucKy☆sTaR::
    谢谢你提醒我拿掉advertles
    不然我想我会一直抓狂下去@_@
    是咯 已经想通了
    我就只是想透过部落格这一个平台为自己的生命留下些记忆而已~~

    ::怡::
    我没忘了 只是有些迷失方向
    我很清楚自己
    就只是想透过部落格这一个平台为自己的生命留下些记忆而已

    ::suwan::
    我也是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没去你那儿了
    呵呵呵呵呵~
    同意你说的:到处去拜访他人真的是很浪费时间(我之前都是把时间浪费在这里 @_@)
    现在我也是趁有空档的时候才上来这里或者是到自己喜欢的部落格去浏览~
    一起加油吧XD

    ::将鱼宰::
    瓶颈啊??应该还不至于吧……
    我有试过把未完成的文章存起来 可是常常都是很懒的把它继续写完@_@

    我很喜欢你最后写的那一些句子
    『想写的时候就写,不想写的时候,就别写了。部落格是发泄心里不满的地方,不是让自己增添忧虑烦恼的地方。』

    谢谢你!

    回复删除
  7. 刚开始blog的时候,看到其他人的部落格人气很旺,在想可能我也可以这样。很在乎到底有多少留言。blog了一段时间,好像想通了,那些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我最在乎的是和博友们心灵的交换……

    回复删除
  8. 其实我的状况和你一样,刚开始执笔时,都很留意别人的浏览和他们的网站尤其是那些高人气的。。现在,我只看我喜欢的文章,不再去看那些为了blog而blog的网站。我也不再眷恋那数字的变动,冲动来时就博,我的部落格永远是我的天气报告。我很喜欢你的文笔因为都很真,当你停博时,真的很期待你新的文章。永远支持你!

    回复删除
  9. 终于有新文章了。。

    每次进来,都在期待你。。

    回复删除
  10. ::如果::
    原来很多人曾经也是被影响过
    我还以为自己得了怪病XD
    不过我还没到达心灵交换那个境界~

    ::anne::
    看到你写的那些字句
    我很开心 真的!
    因为我从来没想过会有人认真地看待我写的东西 而且还以『真』来形容
    其实 我一直以来也是很喜欢到你那去
    只不过有时候只是去潜水~哈哈~
    我还记得我也教过你不要放弃写blog哩
    那么 我们一起加油吧XD

    ::dammy丹米::
    原来还是会有人在期待我更新的
    我的努力没白费 呵呵呵呵呵~~
    *但是每一次当你看见我的新文章时 会有种失望的感觉吗?

    回复删除

~谢谢大家的留言~
Muackssss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