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星期一

我只是要『一直』, 可以吗?

永远,
一个很沉重的形容词。
我的心脏负荷不了这种承诺。

请不要跟我说,你会『永远』的对我怎样怎样……
我真的不能让自己享受在这形容词当中;
又或者说,
我根本没法让自己融入在那一刻的承诺,
即使你的承诺在许多人眼中是多么的甜蜜、是多么的安稳……

永远这一个形容词,
我没法开口告诉我一直关心着的人们。
虽然我是多么的想对我一直珍惜着的人们说,
可是我开不了口。
每当我欲开口的时候 我的勇气被我的懦弱给吞噬了!

所以,
我扛不下这么伟大的责任;
所以 我承诺不了永远,
对谁 我都没办法……

但是 我只想要『一直』可以吗?
『一直』可以替代『永远』吗?

我希望, 可以……

7 条评论:

  1. 我覺得不能囉。

    比較“一直相愛”和“相愛到永遠”,我覺得後者比較順口,也比較貼切。

    慢慢來吧,妳現在可能還沒有準備好負起那麼大的責任,所以才沒有勇氣承諾。

    我想終有一天,一個人或者一個時刻,會感動妳,激發妳說出永遠這兩個字。

    回复删除
  2. 多少个明天才能成就一个永远?

    从来不相信永远,这不是顺不顺口的问题,也和承诺无关。也许这样吧:一千年前的任何人存活了下来,也许他会告诉你,一千年对他好比十年。

    也许说简单点:时间其实并无法用钟来衡量。我们只不过活在上一毫秒和下一毫秒之间,时间只是一个人类强加的观念,而我们并无法真正否定另一种时间的进行式。

    我觉得“一直”就很好了。
    “我会一直爱你,直到我无法再爱你为止。”

    最真挚的情感,不需要任何的渲染。句号。

    回复删除
  3. 永遠?
    你的永遠還是我的永遠?

    每個人的永遠都不同...
    或許永遠只有一天,甚至一分鐘

    他的永遠,和你的永遠..步伐一致嗎?

    回复删除
  4. 永远太遥远了。

    承诺不能随便给,办不到就不要随便承诺。

    回复删除
  5. ::堕天使-祥::
    其实啊,我已经找到了我的mr right
    可是还是没对他说『永远』
    倒是说了『一直』
    也许这一切真的就因人而异。

    你呢?被人激发了吗?XD

    ::jason::
    多少个明天才能成就一个永远?
    ->没有答案@_@

    我觉得自己好像一路来都小看了你,
    小看你那看透人家心里想些什么的本领。

    我就是一直都在想,『一直』对我来说已经很好了。我不贪心,真的。或许如你所说,我觉得永远很抽象,我对它没有概念。再说,每一个人的定义都不同。

    所以,我还是觉得
    ”我会一直爱你,直到我无法再爱你为止。”
    这句话最中听!

    ::我本善良::
    这一刻,我只能说
    他的“一直”,就是我的“一直”

    ::jr::
    真得很遥远,是超乎想象的那一种遥远!
    承诺很沉重,是那种会伤别人的心的那种!
    所以,还是实际的行动最能打动人心。

    回复删除
  6. 很好的一篇,哈哈,或许我与你有着同样的感觉吧!!

    “永远”?
    到底有多远?它的尽头又在何方?

    因为我不知道永远有多远,
    所以我也从不说永远。。

    我也有过有篇与你类似的章。。
    “别让你的眼睛习惯眼泪”

    回复删除
  7. ::我的天地::
    谢谢你也喜欢这一篇XD
    可是我进不到你的部落格哩@_@

    回复删除

~谢谢大家的留言~
Muackssss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