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星期五

服务社会5小时

因为课外活动,khidmat masyarakat,服务社会的定义, 今天和8位同学到一家孩童残障中心去。

虽说是孩童残障中心,可是中心里面住着的除了残障孩童,还有一些孤儿以及几位超龄的“孤儿”。

出发之前,我原以为自己能够和他们打成一片。

可是一到达那边,我的手脚开始不听使唤。内心希望能够走向他们和他们握握手,可是双手双脚像残废了似的,完全停在那儿。

我害怕。是的,我感到害怕!

我完全不敢靠近他们。尽管他们是多么的欣喜,尽管他们是多么的开心,尽管他们是多么的好客!

我看见那些因为患有小儿麻痹症或肌肉萎缩的小朋友们被捆绑在那些特制的椅子上时,我的眼泪开始不听使唤地流了下来。如果不是自己亲眼看见那么多被家人抛弃的这些小朋友们,我真的还不知道原来他们是多么的无辜多么的可怜……

我的相机一直都躺在我的包包里。因为我没勇气把他们摄入镜头里。

看着他们因为痛苦而无助的呐喊哭泣,我们都无能为力。那一刻才体会,原来我们的存在对他们来说是那么的渺小。

渐渐的,和那一群无病无痛的孤儿们打成一片。但是因为那是一家有印裔人士所成立的中心,所以自然而然的印语就成了他们彼此沟通的话语。不管是华人、马来人或印度人……

所以,很明显的我在那儿只有陪笑的份儿……

但是呢,那些小孩们对我的长发爱不释手。他们争着替我绑辫子,害我掉了很多珍贵的头发呢!

此外,当中还发生了一些挺吓人的事情。但是就不知他们是有心还是无意。

话说有一个三十多岁的“孤儿”吩咐他的“手下”把我和另一位同学请到他的座位去。(因为他超重所以唯有呆坐在椅子上)

一开始他就握着我们的手说: i no mother……i no mother……

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唯有注视着他。突然,他使劲的捉着我的手朝他那边伸去。妈的,真是吓死我了,我当然是赶快挣脱他的手啦!

可是他还是不死心的一直问我们一些无聊的问题。基于礼貌,我们应酬似的一一回答他。

然后当我的同学说要过去陪那些小朋友玩的时候,他竟然说: i can not main meh? main with me la! 妈的,真是变态!他一说完,我们马上掉头走。真的是到现在还心有余悸!

另外还有一个十来岁的男生,他一直借故的躺在我同学的大腿上。我们都是尽量闪他了。可是他竟然还敢来摸我的屁股然后又假假不小心触碰我的胸部。妈的,如果不是看在残障中心的份上,他早就被我臭骂一顿了啦!凸凸凸凸凸

11 条评论:

  1. 在一個如斯博取人愛心的地方
    也被一些不良資訊所侵入…哈…

    當義工也要有智慧啊…

    回复删除
  2. 有时我看到也非常同情她们..

    不错服务妮子姐

    加油

    回复删除
  3. 看來,當義工也有一定的危險。

    回复删除
  4. 如果我在場的話
    我整個心都會不舒服
    因為 真的覺得他們很可憐

    回复删除
  5. ::字言字語::
    应该说必须要有过人的智慧
    还有超强的耐心
    才能胜任@_@

    可是,我没有@_@

    ::suwan弟::
    我不是心甘情愿的
    我是被逼的@_@

    ::堕天使-祥::
    应该是对我这种没经验的比较危险吧~

    ::LucKy☆sTaR::
    老实说,我从头到尾都一直在偷瞄他们,
    尤其是那些残障的孩童。
    我一直在想那些父母怎么忍心就这样的把他们留在那,但是换另一种角度想想觉得既然他们没办法照顾,那么交给那些有经验的人士来照顾也何尝不是个好办法。

    只能说:我们能正常的活着真的很幸福!

    回复删除
  6. OMG...
    so "ham sap"...

    better be extra careful ya

    回复删除
  7. ::beverly's secret::
    no more next time,lolx~

    anyway, thx ya~

    ::barb michelen::
    hi there, nice to meet u too..
    where r u going to actually? (it's nt my bussiness??nononono..pls dun hurt me like tat..aahahha~~)

    erm..i'm interesting on it actually but some required me to pay a certain amount b4 i could start it...

    回复删除
  8. 好久沒有上來,真不好意思...

    嗯,社會服務啊﹖呵呵,我之前也去過孤兒院,看到那些被父母拋棄的、被福利社帶回來的(父母虐待兒童),心裡難過死了...

    **怎麼會有三十多歲的"孤兒"﹖早就該自立門戶了吧﹖=.=

    回复删除
  9. ::yenny::
    那三十多岁的“孤儿”吃得肥尸大只,身体应该有病,所以才一直逗留在那吧!

    Ps:打死我都不要再去了,真的会很难过

    回复删除
  10. 难过就别再去了...

    我和你相反,难过我还是会去。提醒我自己是多么幸福。人,很多时候会忘记幸福并不是理所当然的。

    回复删除
  11. ::yenny::
    你很勇敢!!我到现在还没勇气叫同学把那天拍的照片发送给我,心理还没准备好@_@

    幸福,真的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幸福,是自己争取回来的。但是有些时候会事与违愿。所以说,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也是一种幸福XD

    回复删除

~谢谢大家的留言~
Muackssss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