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2日星期五

我的农历年

期待的农历年结束了。

虽说农历年是一年里难得的假期,难得是因为可以和久没联络的那一些猪朋狗友聚在一块儿谈谈天喝喝酒逗利是联络感情。可是这整个农历年里,我好像把大部分的时间都留给了家人。除了和一起长大的那一群朋友在麻麻档喝茶去饭店吃晚餐然后再到某人家拜年喝酒赌博,其余的时间我都是和家人一起度过。

也许是因为年龄的关系,也或许是因为平常就得课业工作两边忙所以难得有的休假就干脆和家人腻在一块。

今年的除夕和往年不一样,我一共吃了三次的团圆饭。首先和家人在KL吃了才回到小孩子家吃然后再回到外婆家吃。拜天公迎财神到亲戚家去拜年去cherating吹海风到天后宫去凑热闹等等全都是和家人一起进行的活动。我所说的家人还包括了妈妈的兄弟姐妹们各自的家庭,所以聚在一起的时候,喉咙总是变得沙哑的很是性感!

就像之前提及的,应该是年龄的关系,自己已经开始不那么在乎红包到底总共收到了多少钱,到底谁谁谁给得多一点……因为反正每年收到最大封的总是爸爸给的。以前往往都是一收到红包就迫不及待地躲在房里偷瞄红包里面的那一份心意,然后会和哥哥们一起说:“chey,酱少罢了,酱孤寒!”现在回想起以前的自己,真的是有点怀念啊!

今年因为和小孩子帮忙妈妈包红包,然后才发现做父母亲的真的真的是很辛苦。平常为了生活忙碌已经不在话下了,每逢农历年时就得挪出一笔不是很小的数目来办年货包红包。所以我和小孩子都有所感概:结婚真的好像并不是只有两个人的事情,结婚之后的生活好像真的样样都和金钱扯上关系。套句哥哥讲的话,除非你生个一大半打的小孩来帮你赚回红包钱,不然一定亏大本的啦!(想想好像也是,不过我才不会那么笨去生那么多哩!)

*今年和家人吃早餐的时候又像前年一样的遇见了前男友。其实看见的是妈妈和姨姨们,因为当时我正在看报纸。小姨说连过来打个招呼都不会,这么没风度的男生,我帮你挡着吧!(小姨的身形真的把他给遮住了,啊哈哈哈)三姨就忙着告诉小孩子到底哪一个是前男友,小孩子也很配合的东望西望,然后在回家的路上才问我,到底哪一个才是?昏@_@

然后傍晚和朋友兜风的时候,偶然间又遇见了前男友和他女友。明明是大家都认识的人,可是却连打个招呼的动作都省了,而且竟然有人心虚的斜眼偷瞄!别告诉我说是在偷瞄我的小孩子有没比前任长得帅。我告诉你,根本是没得比!不论是外貌或内在,都没得比!

原本不想写这些,因为前年竟然有人看了我的部落格之后,拨了一通电话来像是在向我炫耀然后又假装关心小孩子对我好不好,屁啦!当然,我想今年应该不会再有人拨电话过来,因为我换了电话号码也换了部落格!

3 条评论:

  1. 其實紅包的東西,只是一個意頭而已,象徵著祝福,所以別說到好像一盤生意。

    我想長大了,就會比較想念家。

    回复删除
  2. 今年我也有很多红包下
    最大的有50喔~

    回复删除
  3. ::堕天使-祥::
    也许是因为17岁就离开家人的怀抱自己在外头闯了几年的关系吧,所以现在都比较喜欢待在家里。

    ::beck lim::
    我最大封的有200哩XD

    回复删除

~谢谢大家的留言~
Muackssss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