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星期四

机会

上个星期的某一天午睡的时候被电话铃声给吵醒,带着睡意的我只懂得一昧地问对方是哪位,找我什么事?

听筒的另一端传来一位女士的声音。她用她那温柔的语气慢条斯理的说出她的目的。
原来是之前任教小学的叶副把我的电话号码给了她。
她说她需要一位助手,而叶副又向她大力推荐我。

我问她:那请问我有什么东西可以帮助你吗?

她说她也不能告诉我到底她需要我帮她做些什么。因为它就是需要一位助手,一位信得过的助手。
谈着谈着,才知道原来她从事服装批发业,有童装女装男装等。很多时候必须到国外公干,所以需要一位助手协助她。

我说我恐怕帮不上忙,因为我的专长根本不在这领域里,尽管我一直以来都想尝试在网上卖卖衣服饰品。她要我别这么快拒绝她,而且还不止一次很坚定地告诉我一定会学到许多我意想不到的东西,但是我必须从零开始。

一个小时的谈话,我的心七上八下,犹豫不决。说真的,说没有心动是骗人的。
但是我放不下也舍不得补习班。虽然我曾经也想过不如索性就当个上班女郎算了,每天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也还不赖。但是我就是不甘心。脑子里有着一大堆的想法就是欠缺一颗肯去行动的心。

妈妈说:那也许是一个好机会呢?
小孩子说:可是你不是想当老师吗?不过你自己喜欢就好……

没错,这的确是一个好机会。也许能藉着这个机会来证明自己到底行不行。
但是,我还是有很多的顾虑。
会不会接受这个机会似乎还言之过早呢!

1 条评论:

~谢谢大家的留言~
Muackssss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