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星期四

是时候说“不”了

考虑了一天,衡量了很多,最终还是必须在得与失之间做出抉择。

我告诉诗燕,我得确是很想念他们没错;我很想念那一段在一起讲是非的时光,我很想念我们一起埋怨的时刻,我更想念我们在外头吃吃喝喝的日子。

但是,天下真的无不散之筵席。
虽说我们不能一起工作,但我们的感情还是可以延续下去啊!
虽然我们见面的时间少了,但我深信这不会影响我们之间的话题。

至少在这一刻,我清楚知道自己不想再这样下去。我总得为自己作打算,而现在就是时候了!
我不能够为了五斗米折腰,我不能因为别人口中认为我反正在家也是闲着倒不如轻轻松松的代完这一个月再轻轻松松地把那不是很高的薪水领回来而去接受这一份短暂的工作。

我必须清楚知道,我得为自己留点后路。
因为这类型短暂的工作会让别人把我当成是一颗球。需要我的时候就找我,不需要我的时候就把我踢走。而且我再也不想别人把我当成是苦力,领那么一丁点儿的工钱就必须做比别人更多的工作,再说倒头来根本没人会珍惜我的付出,只认为这是我应份的。

对这类的管理制度真的觉得累了,累了……
天天都处于不公平的状态之下,却无时无刻都得提起精神在人前装作很坚强,为的就是不让别人看不起。
我不再是那个什么都点头说是的爱妮了!我醒过来了,我开始懂得说“不”。我开始学会拒绝,当我发现我不爽的时候,当我发现那不是我该做的时候,我会从口里吐出一个“不”字!

当你发现你对某些事情某些人物的信心开始动摇的时候,你还会想再去帮忙吗?
至少我就是那个不愿意的人

发了封短信谢谢副校长的好意也拒绝了他的提议。当下,心情轻松了许多,我的笑容是美丽且带有自信的。

虽然我又失去了一个机会,但没关系因为我安慰自己一定会有更好的机会更懂得珍惜我的人出现在不久的将来。我深深地相信,以我的条件,一定会!

加油加油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大家的留言~
MuackssssXD